火星撑管着意外,三宫代表着交通,因此对火三的人来说,很容易与这一类的事件对应,像是交通事故或是因为走路而造成的跌倒或创伤。一个火星落在三宫的人,在思考和想法上会出现急躁的状况,这与白羊座能量相关,因为白羊座是一个自我、现在就要、不顾他人感受的一个星座能量,当一个火星进入到三宫的人,想要做一些事情来满足自己的时候,会有白羊座的特质,因而会有随心所欲的态度去做事,当他们随心所欲时,是不管别人的眼光和想法,有时也不管别人死活。
火星撑管着脾气,一个火星位于第三宫的人,当遇到一些跟自己的意见不合,容易有语言暴力倾向。同时这颗行星也代表着热情,这类人说话对人的态度,具有热情的一面,火星三宫除了自我满足容易造成争执以外,还有一个原因与天蝎座的绝对感相关,一般来说火三的人,很难逃脱跟别人发生口语竞争和口语争夺的倾向。在事件上来说,一个火星在三宫的人很容易出现口舌是非,加上天蝎的力量本来就跟被动的司法和官司有关,因此一个火星位于三宫的人,应该要避免乱说话,否则严重的话会出现诉讼的问题。
在占星术当中,第三宫也是一个跟学习有关系的位置,因此一个火星落在三宫的人,会很明显的出现对于学业和学习有热情的现象,不过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出现耐力不足。总是三分钟热度地去面对他们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