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这点我不反对。可是,为了这句话,你付诸的行动在哪里?有些人口口声声说着爱国,爱国。但你真的爱国吗?随手乱扔垃圾。这就是所谓的“爱国”,满口脏话,这是所谓的“爱国”,醒醒吧!保家卫国不是要你去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只要从小事做起,尽你一份微薄的力量,这就够了。
近日发生的3.01事件轰动了整个中国。民众之无辜暴徒之残忍。一时间,红色浸染了我们的双眼,或悲痛,或愤怒。不管他们有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以无辜人命的鲜血做筹码,这都是卑鄙之人作出的的可憎之事。当你的手上沾满鲜血,你有没有想过那些无辜的生命有没有得到安息?等你后悔时,已经来不及了。你欠他们的债,法律会让你一点一点的偿还。
我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样,觉得3.01事件事有蹊跷。你想想,一个新疆的分裂势力,如果没有人在背后撑腰,他们哪有那么大的胆子。我不知道背后的“金主”是谁,,但我至少明白:他们的目的,是分裂中国。如今的中国日益强大,这对某些国家是个不小的威胁。他们巴不得我们起“内讧”,到最后,就好坐收渔翁之利。是啊,利用别人的手,来扼杀一个个无辜的生命。这是多么天衣无缝的决策啊!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在你的背后,会有无数双幽怨的眼睛,他们带着仇恨,带着愤怒,带领着你打开地狱的大门。
战争,是可怕的,因为会有无数生命飞向天国。你也许会想,为国捐躯,这是军人的职责,为了国家的未来,理所当然。是啊,理所当然。一位母亲,怀胎十月,含辛茹苦的把他抚养长大。而她的孩子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只需一瞬间。这一瞬间,虽然包含一个军人的荣耀。可对于这位母亲呢?公平吗?不公平,一点儿都不公平,因为我们永远也不会体会到,她失去孩子是多么的痛苦,多么的无助……
在战争中,受苦的认识谁?是人民。一个国家的领导最希望的,不就是国泰民安吗?如果你连自己的子民都保护不了,那你就不配,不配坐上那个位置。
我想请各国的总统,主席反思一下,你自己到底有没有真正的从人民的角度去观察问题,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我愿世界更加和平。虽然人类进入了21世纪,没有爆发像一战、二战这样的大规模战争,但局部地区的战争还是有的,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等。这些由美国等国发起的非正义战争,就是不和平因素的其中之一。美国的目的就是夺取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资源和主要战略位置,是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种体现,但是美国这种自私的行为给伊拉克人民带来的不是好处,而是坏处。现在,伊拉克天天都会发生爆炸等事件,很多平民死于非命,而美军却在那儿胡作非为,滥杀无辜平民,虐待监狱囚犯,给伊拉克的百姓带来了沉重的伤害和失去国家的痛苦。我们要坚决反对美国这种打着充当“世界警察”到处胡作非为的行为,也要深思,怎样才能让中国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防止美国充当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而影响到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我愿世界更加和平。我愿这个世界上没有饥饿,没有贫穷,因为我知道,和平的前提是需要人人富有。在世界上最贫困的地区非洲,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儿童被饿死,被感染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而无法救治。但在世界的另一边——美国,人们却为肥胖而发愁,生病了有着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每天吃着高卡路里的食物。美国人一天摄取的热量是非洲人的好几倍,这导致了非洲的动荡不安,美国相对则稳定的多。
我愿世界更加和平。我愿这个世界上的国家再也没有核武器,让核武器成为历史。最近,美国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并且在霍尔木兹海峡内外进行军事对峙,中东地区现在可以说是一片混乱。并且之前中东以爆发了无数次的武装冲突,如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对以色列发到火箭弹攻击,造成不小的物质损失和数名以色列人的阵亡。随后,以军战机空袭加沙,包括弹药库训练基地在内的数百个军事设施遭到轰炸,7名巴勒斯坦人阵亡,这样的结果让人痛心,我们为何不能以和平共同相处呢?
总之,说空话是没用的,我们每个人要坚定和平的信念,坚决不做不利于国家乃至世界和平的事,愿世界和平真正实现,愿世界上再也没有战争、贫穷、饥饿,愿我们世界各国和平共处,人民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愿世界和平!
就在前不久,我看到一张图片。照片上,一个满身血污的婴儿坐在一条断裂的火车铁道上,他张着嘴在哭泣,周围全是人们的尸体。那只是一个婴儿呀!一个不满一岁的婴儿!他的眼神里满是恐惧和不安,他仿佛在看着我,向我哭诉: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妈妈啊,你在哪儿?我害怕……。我的心头为之一震,心里充满了恐惧、不安和愤怒。亲爱的读者,如果那婴儿是你的亲人,你会作何感想?都是战争,人类自相残杀的战争呀!可恨的战争不仅夺去了婴儿的亲人,也夺去了地球大家园的和平!
我的祖国,也收到过战争的挑战书,那耻辱的甲午海战、《辛丑条约》,是中国永远的耻辱和伤痛。那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沦陷的东北黑土地,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残暴的日本鬼子把初生的婴儿挑在枪刺上炫耀,把中国青年送进毒气室里杀害,把无辜的中国人灌辣椒水、剥皮、喂狗……!渴望和平的中国人,因为好战的日本战争狂人而身陷战争的火坑!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伟大的中国人民经过历时八年的抗日战争,把日本鬼子赶出了中国大地,为我们今天和平而幸福的生活奠定了基础!
亲爱的读者啊!难道战争是解决我们争端的唯一法宝?地球是全人类的地球,我们友好相处,亲如一家有何不可?但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总有一些人类中的败类,为了一己私利,唯恐天下不乱。人们啊,要警惕,为了和平,我们要团结起来,反对战争,唾弃战争狂人!战争只会给我们带来死亡,疾病和痛苦,只有和平,才能给我们带来安定、幸福、平安的好日子!
和平万岁!
那天,我打开电视机,一幅幅惊心肉跳的画面立刻映在了屏幕上:在一所医院里,一个个小孩躺在病订上哭喊着,从他们的那双大眼睛里可以看出绝望;在某车站,以生了大爆炸,炸死了许多人。那里堆满了尸体,有的炸断了手;有的炸断了脚,还有的炸断了头……当时,我就想:如果没有这场战争,就不会出事了。罪恶的子弹。你不要再出现了!你永远消失吧!你让全世界的人都憎恨,因为你是那么无情,你让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和平!降临到人间吧!地球上的人们都渴望得到你的滋润。如果地球一的每一天都充满和平和爱;那世界将是多么美好,瞧!澌上朋友们在草地上欢快地嬉戏;老人在树荫下聊天;盲人过不了马路,小学生跑过来扶他过马路;老师在宽敞的教室里,向学生传授知识的种子;还有,还有……人们都懂得了爱,懂得了互相帮助,还懂得了许多。许多……
和平,还有多久还能永驻人间呢?我真渴望和平!和平,是许多人都渴望的生活。但是却有人要制造战争,破坏和平。“轰隆!”一枚枚炸弹毁了多少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使多少个小孩失去了父亲;使多少个妻子失去了丈夫,使多少个母亲失去了儿子……弥漫硝烟的战场,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特别是最近的伊拉克战争。那天,我打开电视机,一幅幅惊心肉跳的画面立刻映在了屏幕上:在一所医院里,一个个小孩躺在病订上哭喊着,从他们的那双大眼睛里可以看出绝望;在某车站,以生了大爆炸,炸死了许多人。那里堆满了尸体,有的炸断了手;有的炸断了脚,还有的炸断了头……当时,我就想:如果没有这场战争,就不会出事了。罪恶的子弹。你不要再出现了!你永远消失吧!你让全世界的人都憎恨,因为你是那么无情,你让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和平!降临到人间吧!地球上的人们都渴望得到你的滋润。
如果地球一的每一天都充满和平和爱;那世界将是多么美好,瞧!澌上朋友们在草地上欢快地嬉戏;老人在树荫下聊天;盲人过不了马路,小学生跑过来扶他过马路;老师在宽敞的教室里,向学生传授知识的种子;还有,还有……人们都懂得了爱,懂得了互相帮助,还懂得了许多。许多……和平,还有多久还能永驻人间呢?我真渴望和平!'
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年代里,但现在世界并不是全都和平的,每一天都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在威胁着人们宝贵的生命。像伊拉克还在遭受着战争,打着“民主”旗号的美国人占领了他们的国家。伊拉克的人民在生活的贫困线上苦苦地挣扎着,提心吊胆地生活着,不知什么时候美国人的炮弹就会在身边爆炸,死神就会降临。
家庭破碎,父亲失去儿子,妻子失去丈夫,孩子失去父亲。
所以我们呼吁:反对战争,拥护和平。
让战争成为历史,永远不再发生,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
让明天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家园。
不,我再也不让枪声、炮声、伤员的呻吟声划过耳畔。
不,我再也不让白骨、鲜血、死尸、冰冷的枪管闯入我们的视野。
不,我更不要火药的气味,腐尸的气味混进我们赖以生存的氧气。
因为,我们还是孩子,我们需要幸福。
如果没有战争,世间就会变得更加和平。
如果没有战争,百姓就会过得十分安宁。
如果没有战争,我们会迎来一个美好,幸福的黎明。
大人们拥有握枪的大手,我们没有,所以我们无力反抗;大人们有称王称霸的野心,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只好含冤受屈;大人们有刚强的胆量,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担惊受怕;大人们有强壮的身体,我们没有,所以,战争来临,我们最先倒下。
如果,战争来了……
一颗颗子弹,一排排大炮让年幼的我们看到了死亡的恐怖。一声震耳欲聋的炮声轰碎了我金色的童年,枪林弹雨打碎了游戏的快乐。
我们能做到的,只好渴望和平。
于是,我们在这里大声呼吁:要和平!不要战争!
我们只能劝解,大人胶,抛开眼前的名和利,丢掉心中的罪恶,放下武器,张开双臂,拥抱你们天天渴望和平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