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CI文章是直接写英文还是写成中文再翻译?
这里看到题主说自己英文水平一般,其实有这个疑问的同学肯定都是英语水平不是很好的,否则无论是流畅度还是效率上,直接用英文写还是最优选的。
根据以上分析,对于英语不是很好的同学为了尽快完成论文撰写还是建议先写成中文文章,这样首先能把文章的内容最如实准确的呈现出来,耗时也是最少的,结构也是最完成的。
在完成中文文章后再进行英文翻译,如果自己翻译的话,有些内容可以自己翻译,也可以根据已经发表内容的类似句式进行修改,实在没有办法的也可以进行借助机器翻译。在这里要注意的是用中文写作的文章会自然而然使用中文逻辑来进行写作,倾向于先陈述个人观点和事实,然后在段落结尾进行总结。
但以英语为母语的作者通常在段落开头用一个主题句(或焦点句)来描述该段落的主题,然后用证据来支持或反驳主题。由于这种逻辑差异,如果在翻译成英语的过程中保持中文的逻辑,那么所产生的结构很可能会让英语读者感到困惑,这一点要尤为注意。
虽然说翻译会降低一些写作难度,但还是需要一定的英语水平,想要翻译的准确也是比较难的,最好翻译之后要给英语好的人看一下帮忙修改,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人也可以找向我们这样的学术服务机构,像我们投必得就有学术翻译服务,我们会匹配相关专业领域且具有丰富英文学术文章撰写经验的华裔研究人员将您的中文稿件译成英文初稿,您对英文初稿的专业词汇翻译进行核实,如需修改我们会反馈给华人翻译进行校正。
2、SCI对格式和字数的要求
每本期刊都有自己的格式要求,字数主要看你文章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