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的性格确实有些古怪。
说它安静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在缸中找个安静的角落,什么也不管,成天“呼呼”地睡大觉。可是,当它活泼起来,连最调皮的孩子也自愧不如。它在缸中上下来回地游动,漾起层层波纹;有时突然快速地冲刺,“呼啦”一声跳出水面,溅起一朵朵银色的水花。说它贪玩吧,它有时候的确很调皮。可是,当它的饭点一到,又是多么贪吃。看吧,它朝着鱼食飞速冲去,三下五除二便吃了个精光!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可爱黏人:将小嘴贴在玻璃缸壁上,不时吐出几个泡泡;或是在波光粼粼的水中游来游去,在阳光的照耀下,摆弄着自己五彩斑斓的鱼鳞。在不玩的时候,它还会摆动着尾巴给自己解闷。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是谁往缸中撒多少美味的鱼食,它连一个泡泡也不吐,连尾巴也不肯摆动一下!
它什么都怕,总是想蜷缩在角落里。可是它又是那么胆大,不要说遇着缸外的飞虫,就是见到陌生人,也想跳出缸外把他赶走。
四年级猫的仿写(二)
弟弟
樊竞遥
弟弟的性格确实有些古怪。
他要是乖巧,能比谁都懂事可爱:用小手拍拍你的肩膀,让你教他画棒棒糖,或是在有好东西的时候,分给你一半。他还会哄人高兴,每当我或者爸爸妈妈生气时,他都会小跑过来,轻轻地拍拍我们,笑着给我们说:“爸爸(妈妈、姐姐),不要生气了,我给你唱歌。”但是如果我们气的够呛,家里蔓延着一股浓重的火药味时,他就不敢在过来安慰我们了。
他十分胆小,遇到什么新奇的事物都要躲得远远地。可是他有是那么坚强,别说见到小狗小猫,就是遇上老虎他也敢斗一斗。
四年级猫的仿写(三)
乌龟
乌龟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说他老实吧,他的确有时候很乖。悠闲时,他会把四肢和头全部收回壳里面,之后就像冬眠一样,睡很久。在这时,就算是给他放一块他最喜欢的零食,他也无动于衷。就像没有嗅觉,不像猫和狗一样鼻子那么灵。如果他要是决定出去玩玩,你没发现,他就急起来了,他会不停的抓着桶壁或是在水桶里烦躁地游来游去。虽然他很懒,但同时他也很尽职,要是有任何外来生物闯入他的领地,他都会毫不客气地将他赶走或者撕咬它,非得争得头破血流不可。
他要是高兴,他会不停地在水里面吐泡泡,来回地在水里游泳。偶尔还会看见他把食物一下吃个精光。同样,他要是不高兴啊,无论多好吃的食物放在他的嘴边,他都不会动一下!
他什么都害怕,总想藏起来。有什么风吹草动,他都会小心翼翼地左右探头,最后把头藏起来,真真是个“缩头乌龟”。可不到一会,他就像变了一个性格一样,勇猛好斗,好像什么都不怕,不要说有蝌蚪和金鱼,就算是有青蛙也敢斗一斗。
四年级猫的仿写(四)
刘浩博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很乖,它会找个舒服的地方,整天睡大觉,自由自在,就算人们把它最喜欢吃的小鱼干,放到它嘴边也不为所动,把它最喜欢的毛绒玩具放到它眼皮跟前,它的眼皮也不会移动分毫。可是当它决定要跟人们玩玩的时候,它就会把它的指甲收回去,然后抱着人们的大腿喵喵的叫起来,有时也会爬到人们的身上舔一舔人们的脸蛋儿,说它和人类亲近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干出那些事呢?可是你们可能不知道,它其实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称职的好母亲,当它有了幼崽时,它就会放弃它一切的游戏,躺在窝里,孕育着她的孩子。
它要是高兴的时候,比谁都温柔可爱:它会在你写作业的时候在旁边丰富多腔的歌唱,然后再在你的作业上踩来踩去,让上面留下它的小爪印。但是这可都凭它高兴。它若是不高兴的时候,连半声都不肯出,也不吃饭让家人们为它着急,但是如果拿出它最喜欢吃的小鱼干,它就又变回了那个温柔可爱的小喵咪了。
它什么都怕,怕黑、怕陌生人、怕我的妹妹……但是它又是那么的勇敢,不要说小虫子和老鼠,就算遇到大狗也敢上去碰一碰。
四年级猫的仿写(五)
仓鼠
胡渭佳
仓鼠的性格实在是太古怪了。
说他很老实吧,它确实很乖,找到一个暖和的地方,往木屑里面一趴就呼呼大睡起来,什么都不管。但是一旦他吃完饭以后,那它就跟疯了一样,连半刻钟都不会趴,把它那毛茸茸、肥肥的身子,扭到一个木屑多的地方,然后把埋到木屑里面,闷着头开始往外翻,左翻一下右扒一下,这个地方翻完了,又到另一个地方左刨一下,右打一下,满地都是他的战绩。说他贪玩吧,确实啊,要不然怎么可能翻的满地都是木屑呢?但是一到中午时分,他又会躲到小房子里面,怎么也不出来。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活泼,大晚上的,在滚轮里面跑来跑去,上蹿下跳,跑到二楼又摔下来,跑到二楼又摔下来……有时还攀着笼壁往上爬,跟个蜘蛛侠一样。但这可都是凭它的高兴呀!那他要是不高兴,能比谁都安静,有事还在我的眼皮底下,眯着眼睛无力地、颤颤巍巍地爬上楼,跟得了抑郁症似的,使人心里立马结起一个小疙瘩来。
他胆子超级小,“胆小如鼠”这个词对他来说恰到好处!我要是稍微碰了笼子,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他可受不了:一边尖叫,一边手忙脚乱的跑走。但是他又胆大包天,一只我害怕的虫子,在他眼里,只不过是块肉,一下子就吞进肚子。
这种奇怪而可爱的小老鼠,真叫人喜欢!
四年级猫的仿写(六)
仓鼠
张瑾瑜
仓鼠的性格实在有些奇怪。
说它乖巧吧,它的确有时候很听话。它会趴在角落里,呼呼大睡,听它的鼾声,一起一伏。可是,如果它决定活动活动,就会在滚轮上不停地跑,不管谁喊“停止”,都无动于衷。说它好动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谁喊“停止”,都无动于衷呢?可是,它一有宝宝,又是多么尽职。只要有人靠近,它就站起来,露出自己的尖牙。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黏人:用头蹭你的手,在你的手心里打滚,还会发出不同的叫声,长短不一,粗细不同,丰富多样。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谁说话,它都缩在厕所,用爪子捂住耳朵,愿理不理。
它什么都怕,就连屋里的一个小动静,都吓得它东躲西藏。可它有是那么勇猛,别说猫咪,就连老虎也敢斗一斗。
这种古怪的小动物,真让人觉得可爱。
刚长好毛的小猫就更可爱了。瘦小的身体,短短的爪子,摇摇晃晃的身体。一个磨牙棒,一个瓜子,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一玩起来,不知摔了多少次脚,不知撞了多少次头,它们却毫无察觉,继续玩闹。笼子个遭了殃,木屑满笼子飞,你看见,绝不会责怪它们。它们是那么可爱天真,活泼有趣。
四年级猫的仿写(七)
鹦鹉
董天
鹦鹉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说他贪吃吧,他的确十分贪吃。不管见到什么食物都要去尝个鲜,每当我吃饭的时候,它们就从“监狱”里飞到饭桌上,两个黑不溜秋的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的饭菜,冲到碗前,刁起一根面,狼吞虎咽的吞了下去。可是他吃到不可口的食物时,就会摇一下头,大踏步的走到别的饭菜前,也不知我给他的面前放了多少我碗里的食物,他连头都不肯回一下。说他挑食吧,的确如此,不然怎么会给它多少好吃的都视而不见呢?可是,它又是那么的细心,在他的小碗里,混合了大量的小米和谷物。不知它们是如何做到的,总是能挑出小米,留下谷物。每次给它们换吃的时,你绝对看不见一粒小米!
它有时候十分粘人,每当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时,它们会从笼子的缝隙中钻出来,两只小爪子飞快的刨着地,像一名小忍者一般来到我面前。它们手脚并用,拽着我的裤腿就往上爬。上来以后还不死心,有时从衬衣底部钻进去,又从第二或第三个扣子的缝隙探出一个小脑袋,斜四十五度角盯着我,十分可爱。有时候绕到你的脖子后面,趁你不备咬你一口。有时候在你胸前,抬起头,眨着他的绿豆小眼卖个萌……可是,每当你想抚摸他的时候,它又从你的手掌心里挣脱出来,以飞快的速度跑回笼子里,十分淘气、调皮。
这种稀奇古怪的小动物,真让人觉得可爱。
当它们羽翼丰满时,它们便扑腾着小翅膀,向空中一跃,在客厅里飞来飞去。这个时候,我家的吊灯就成了它们的“空中基地”。两架“轰炸机”从空中掠过,时不时做出九十度极限转弯、空中悬停、垂直升降等高难度动作。只听见“啪嗒”一声,一枚有些臭味的“炸弹”从空中落下。我作为地面上的“清洁工”,不断的打扫着战场。如果你看见了绝不会臭骂它们,因为它们是那么的天真无邪、淘气可爱。
四年级猫的仿写(八)
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的性格实在是有些古怪。
说他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站在木桩上看日出日落,与其他小鸟一起玩耍。可是,它每天早晨都会淘气一会儿,“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他会把你的美梦都吵醒,真是个准时的小闹钟啊,说他胆大吧的确是,有次黄鼠狼来了,它也毫不畏惧,淡定的躲在房子里,就连最厉害的动物也拿它没办法,可是它也很胆小,当陌生人走过来时,它都会东躲西藏,生怕被别人看见似的。
它什么都怕,但都会先去试探。可他又是那么的勇敢,遇到动物毫不畏惧。它高兴地时候是多么惹人喜爱,它不高兴时,你说多少好话都没有用。
这种性格古怪的小动物真让人觉得可爱。
四年级猫的仿写(九)
兔子
兔子的性格的确有些古怪。
说它可爱吧,它有是的确很可爱。冬天它会在笼子里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睡大觉,夏天会在笼子里找个阴凉地儿睡大觉,无忧无虑,待在笼子里,一天天的不是睡大觉就是吃东西,它才这么小,就这么颓废,怎能这样呢?可是,它只要出笼,那就完全两个样了,仿佛猛虎下山、恶狗出笼,不是钻到这,就是钻到那里,真是有趣极了。说它可恶吧,的确是啊,经常把尿弄到笼子外边,还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玩的弹球弄到了它笼子边上,然后悲剧就发生了。有时它也会把客厅当成它的“卫生间”,它经常会在客厅的沙发和地上乱上厕所。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萌,经常会在我爷爷吃饼干的时候来“讨食吃”,可恶的是,它每次都会用那萌萌的外表“迷惑”我爷爷,更可恶的是,我爷爷每次都会被它萌萌的外表“迷惑”到。有时它出笼之后,就经常让我爷爷给它抓痒,真是可爱极了。这可全凭它的心情。它要是不高兴啊,一下都不动,一直伏在角落,一动不动,好像在“装死”,连萌一下都不萌。
它什么都怕,怕吵、怕虫、怕陌生人,总想窝成一团,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它又那么大胆,如果有东西要欺负自己,它就会奋力解救自己。
四年级猫的仿写(十)
母鸡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
说它老实吧,的确是啊。有时候,它不会像平常那样子嘎嘎大叫,而是安静的、耐心的在窝里孵蛋。但如果它想在院子里玩玩,那它就会嘎嘎嘎的叫,还会在院里跑来跑去,搞了一堆鸡毛。说它贪玩吧,是啊,要不怎么会在院子里留下一堆鸡毛呢?可是,在它带小鸡的时候,又是那么尽职。它每天认真的照顾着自己的雏鸡,一定要把每一只小鸡都养到成年!
它要是高兴,就会咕咕的在院里叫着,还会让你给它梳一梳毛。这可都凭它高兴。它要是不高兴了呀,一声不吭的蹲在窝里,饭也不吃,还动不动来啄你一口!
它什么都怕,一有风声就缩在窝里。但它又是那么勇敢,就连人也敢“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