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是兔奶奶的生日,历历、玲玲、小美要去给奶奶买蛋糕。
到了蛋糕店,松鼠阿姨问他们:“你们要什么?”玲玲回答:“我要那个大蛋糕,上面有香肠。”小美说:“玲玲我们的钱不够啊!”。松鼠阿姨说:“对呀,你们的钱只能够买这个单层的大面包。”小美说:“那好吧,我们就要这个单层的大面包。”走到半路,历历抱怨起来:“奶奶这么爱我们,为什么我们只送给奶奶一个单层的大面包啊!”小美说:“明天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奶奶的生日到了,历历就问小美:“你要怎么办呢(兔小灰与兔小白睡前故事)?”
小美说:“把大家家里好吃的东西都拿出来我再告诉你们。”玲玲从冰箱里拿出了三色奶油和樱桃,历历拿出了自己最爱吃的大红肠和橘子,他们把东西都给了小美。
小美拿出了自己最爱吃的胡萝卜,把它切成片,在把三色奶油涂在面包上五只小猴子坐在树上面,在把切好的胡萝卜放在大面包上摆成一个爱心,细心的小美还用彩色的奶油在上面写上祝:奶奶生日快乐!最后把樱桃和橘子放在两边。就这样奶奶的生日蛋糕就做成了。
奶奶生日开始的时候,当奶奶打开了小美他们送的生日蛋糕,被这个美丽漂亮的蛋糕惊呆了,奶奶高兴的说:“这是我过的最快乐的生日了。”大家也高兴的一起给奶奶唱生日快乐歌,歌声和笑声传到了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