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个王子,他不愿留在他父王的宫殿中,因为他什么都不怕,他想:“我要去逛逛大千世界,在那儿时间对我来说才不会再漫长难熬,因为我会看到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于是他辞别了父母走了。他从早走到晚,日夜不停,也不择路,因为不管走那条路对他来说都是一样。一天他来到了一个巨人的屋前,因为实在太累了,便坐在门边休息。他两眼瞅瞅这、瞅瞅那,马上就盯上了巨人放在院中的玩物。那儿有几个大球,还有像人一般大小的九柱球。过了一会儿,他想去玩玩那木球,便把木柱立起来,再拿球撞它们,木球柱倒下时,他又笑又叫,高兴得不得了。
巨人听到吵声,从窗里探出头来,看见一个比别人都矮的人在玩自己的九柱球游戏。“小东西,”他叫道,“你干吗玩我的球(长一点的情侣睡前故事童话故事)?谁给了你这么大的力量?”王子抬头看见了巨人,也说:“哦,你这笨蛋,你以为只有你的胳膊有力吗?我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巨人便走了下来,满脸欣羡地看他玩滚球游戏,并说:“小家伙,如果你真是那种人, 去替我从生命树上摘个苹果来。 ”“你要那干什么?”王子问。“并不是我自己要,”巨人说,“我有一个未婚妻,她想要。我跑遍了世界也找不着那颗树。”“我会很快找到它的,”王子说,“我不知道有什么能够阻止我摘下那个苹果。”巨人说:“你那么自信这事情很简单?那棵树长在一个四周围有铁栏杆的花园里,栏杆前躺着吓人的野兽,它们一个紧挨着一个守候着花园,谁也不让进。”“他们一定会让我进的,”王子说。“那好,但即使你进得去,看见了那悬在树上的苹果,它仍不是你的。它前面还挂着个环,谁想拿到那苹果都得把手伸进去,但还没有人有这运气。”“好运一定属于我。”王子说。
于是他告别了巨人,翻山越岭,跨谷穿林,终于来到了那个奇异的花园。
门口果真满是怪兽,但它们一个个耸拉着脑袋,醉入了梦乡,就是等他走近时,它们也没醒来。于是王子跨过它们身子,爬上篱笆,平安无事地到达了花园。那棵生命树就立在花园的正中央,红红的苹果挂满了树枝,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爬上树顶,伸手就要去摘那个苹果,猛地看到了套在它前面的圆环,但是他毫不费力地把手伸了进去,拿到了那个苹果。突然圆环箍住了他的胳膊,他只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传遍了全身。他拿着苹果跳下树梢后,没再跨过篱笆,而是抓住了大门,没想到根本没怎么撞它就“砰”地一声开了,于是他走了出来。这时躺在门口的狮子醒了,马上跳起来跟着他跑,却一点也不恼怒,也不让人觉得残忍恐怖,只是把他当成主子一样地顺从地跟着他。
王子把那个苹果交给巨人,说:“你瞧见了吧,我毫不费力就把它弄来了(小白兔小灰兔爱情故事)。”巨人可高兴啦,想不到自己的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他马上跑到未婚妻那里,把那个她一直想要的苹果给了她。那可是个又美丽又聪明的少女,当他看到巨人手上没有圆环时,说:“我不会相信这苹果是你摘的,除非我看到了你手上戴有圆环。”巨人说:“那我只好回去把它拿来。”他以为那还不容易,管那个小人儿愿不愿意,他用强力夺过来就行。于是他要王子把圆环取下来,但王子并不答应。“苹果在哪里,圆环也该在哪里,”巨人说,“如果你一意孤行,你就和我来干一架。”
他们于是便开始撕打起来,但过了好久巨人也没能伤着王子,因为王子有那圆环的魔力而力量大增。于是巨人施了一条诡计,说:“打了这么久,我都热了,你也一样。我们不如先到河里洗个澡,凉凉身子再开战吧。”王子并不知其中有诈,跟着巨人来到河边,先脱下衣服,然后把圆环也从胳膊上脱下来,然后跳进水里。巨人见状拿起圆环就跑了。但那只狮子看见了,马上追了上去,从他手中夺过了圆环,并把它交还给了主人。于是巨人躲到橡树后面,趁王子忙于穿衣之际,突袭他并把他的双眼挖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