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边的岸上密密丛丛长满了黄菊,几朵蒲公英顶着雪茸球般的小脑袋,钻出了满是黄菊的丛林,好奇的仰头张望。
“呜,原来天空是湛蓝湛蓝的,好明丽。不知我们的家是不是在那个美丽的地方。”蒲公英们沉醉的想。说到家,那是蒲公英们的心病,它们从来都是随风飘散,满世界的流浪,落到哪里在哪里生根,从来没有真正的家。
这时又是一阵风沙沙的吹来,小小的脑袋无处躲闪,满满的撞进了风儿的怀里,花白的发絮四处飘散。“呜,头又秃了一块。”它们伤心的摇晃着身子叹息道,“要是有妈妈的保护就好了”。
然而其中却有一朵毫发无损,挺立在风中。
猴子坐树上是什么意思_五只小猴子坐在树上面_猴子在树上干嘛
一群孩子踏着夕阳来河边玩耍,摘了好些黄色的菊花,扎成一束很好看。有一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姑娘看中了那朵吹不散的蒲公英,的确,它的花骨朵就是要比其它的大些,而且茸茸的白球很招人爱。姑娘轻轻的将它折下,任凭怎么玩儿,仍然不损毫发。她将它捧回了家,拿给亲爱的奶奶看。奶奶褶皱的额头下,嵌着一双灰色的但似乎能洞悉一切的眼睛(女友睡前爱情故事)。“这是一朵非常独特的花儿。”奶奶说。
姑娘如获至宝,高高兴兴的回到小屋,将花儿小心的放在床头(讲给女朋友的甜甜的爱情故事)。这时弯弯的月牙爬上了窗格,姑娘也爬上了床,正准备做一个香甜的美梦哩。突然传来一个非常细微甘甜的声音:
“你好!盈盈,我叫蒲蒲。”躺在床头的蒲公英居然开口讲话了。
“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这个叫盈盈的小姑娘有些惊讶,扭头看见蒲蒲,看见一双深藏在茸茸的白絮里闪着光芒的眼睛。
“是风儿告诉我的。你奶奶叫你的时候,风儿把话传给了我,我们蒲蒲总是很听风儿的话的。”
“风儿是你亲爱的奶奶吗?我总是很听奶奶的话,奶奶很疼我。”盈盈幸福的说着,眼里笑盈盈的。
“哦,不是。我生来就没见过妈妈,也没见过奶奶。”盈盈感觉到了蒲蒲的悲伤,正想安慰它,却听见它问:“盈盈,你知道怎样逆风而行吗?”
“哦,当然知道了。我们常常这么干,这很容易。如果风很大,迎着风走会困难些,不过也不难啊。”
“真羡慕你们。我们蒲蒲总是顺风飘的你知道吗?我来到这里是想找妈妈,这是我们所有蒲蒲的梦想,它们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努力的坚强的生长,就是为了等到这一天。我很幸运,我终于有机会了,这倒是要谢谢你,盈盈,你把我带了出来,离开了那片被黄菊占领的土地。我已经想了很久,断定妈妈一定在风儿的来处。所以,要找到妈妈就一定要逆风行走。盈盈,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