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听?我听不懂啊?我不应该先背单词么?! 让我们回想下我们是怎么学会自己的母语的。 对,就是回想你是婴儿的时候。 你学说话的时候,背词汇了吗?是不是一开始只是听,听多了开始模仿?同理。 一定要认真听。很多人一辈子都学不会英语,就是因为学不会听。一听见英语就晃神,就犯困,最高境界的是,根本听不到,屏蔽了!这是绝对不可以的!你既然决定要学英语了,那么听是最基本的!必须让自己对听英语敏感起来。 千万别懵,别害怕,被抗拒!其实每句话都离不开,who,where,what,when,why,how。 仔细听!听是在说人说事说地方还是在解释什么。这5W和How会给你一个基础的概念。之后我可以再另写下怎么充分利用它们。和关键时刻听不懂的时候怎么办。
总之听一定是第一位的!先听进去了,才能慢慢听懂,才能自己会说,读跟写都是后话!好的听力是培养出来的。在国外的小伙伴们条件好些,随便在学校,在咖啡厅都可以给自己这个训练。在中国的可以开始看片子。初学者请你看动画片。有点基础的看迪士尼的青春偶像剧。再厉害点的可以看些日常题材的美剧。总之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千万不要上来就看什么生活大爆炸,好莱坞科幻大片。一定要搞清楚,你看片是为了学习!不是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