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小沈阳跟随恩师赵本山登上了春晚舞台,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的命运,会因为那一夜而被改写。
因为在《不差钱》中的出色表现,小沈阳体会到了一夜爆红的感觉,春晚之后,外界称他是“赵本山的接班人”。
当时,各种广告、商演、影视资源蜂拥而至,小沈阳的出场费也从300块,飙升到了300万……
这种巨大的反差感,让小沈阳得到了巨大的满足,也让他渐渐失去了本心,简单来说就是,他飘了!
作为小沈阳的“伯乐”,赵本山万万没想到,自己曾倾其所有捧红的徒弟,到头来却用“背叛”来回报自己!
赵本山作为堪称喜剧界泰斗级别的人物,徒弟万千,在他的巅峰时期,想要成为他徒弟的人数不胜数,但墙倒众人推,如今却一个接着一个离他而去,有些更是被他称作“白眼狼”。
赵本山
赵本山究竟做了什么,使得他和徒弟们的关系落得这般地步?
小沈阳与赵本山的恩怨
沈阳市春晚_北京春晚小沈阳爱是你我_小沈阳爱是你我 春晚
小沈阳出生在东北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家庭非常贫困,东北那边当时二人转极为盛行,小沈阳父母也是通过表演二人转维持生计,所以小沈阳从小就耳濡目染。
小沈阳
小沈阳学习不是很好,小学毕业后,父母就将他送到了武术学校,可小沈阳得知学费一年是3000元的时候,瞬间傻眼了,这对他的家庭来说是非常巨大的一个金额。
内心经过一番激烈地斗争后,小沈阳便坚定的告诉父母不想学武术,一点也不喜欢,只想赚钱,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小沈阳
父母听到后感动不已,但年纪尚小的小沈阳怎么能不上学呢?就想着让小沈阳体验生活的艰苦,等到他受不了了,就送入学校。
没去上学的小沈阳便跟着母亲到处帮忙哭丧赚钱,这是当时东北一个赚钱的门路,因为能够帮助父母赚到钱,小沈阳每次都是哭的撕心裂肺、直入人心,即使不认识也能表演的是自己的至亲一样。
小沈阳
可每次工作完到家的小沈阳都会瘫软在床,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虽然能赚钱,但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小沈阳也很苦恼自己到底能干什么?
一次家庭聚餐,小沈阳被亲人起哄表演才艺,小沈阳比较害羞,内向,但在亲人的不断鼓励下,大胆地站在众人面前表演了一段“单人转”。
小沈阳
小沈阳表演逗得亲人哈哈大笑,父母因此也发现了小沈阳在这个方面的天赋,父母便将他送到了艺术团,经过四年的学习,小沈阳终于踏上了表演之路。
刚刚进入社会的小沈阳一无所有,只能参加一些小的商演活动赚取微薄的收入甚至表演时还像小丑般通过卖笑、扮丑逗观众开心,就这样日复一日。
小沈阳
但突然地一天他的生活发生了改变,他遇到了自己之后一生的搭档和爱人沈春阳。
两人经过了解后发现都是来自东北,他们学的都是表演,而且两人都会表演二人转,自此他们不谋而合,组成搭档一起表演东北二人转。
他们的表演非常接地气,常常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两人合作的很愉快,在当地也逐渐有了一些名气。
小沈阳
偶然之间,他们在一次商演中遇见了赵本山,赵本山被小沈阳表演的二人转深深吸引,发现了他身上有表演喜剧的天赋,就收他为徒,小沈阳能够拜这样一个声名大噪的喜剧演员为师,自然非常愿意。
2009年,小沈阳凭借春晚的小品《不差钱》进入观众们的视野,凭借一首《青藏高原》以及“我叫小沈阳,艺名也叫小沈阳,沈是沈阳的沈呀,阳是沈阳的阳~”等小品中出色的表现一炮而红。
令人意想不到的原因是赵本山要抽取他高达四分之三的收入,小沈阳自然是非常气愤,便想要找师父讨个说法。
赵本山、小沈阳
而赵本山回应他,“你之所以拥有如今的资源、人脉等等,都与我完全分不开,就这样说,没有我的培养,你什么也不是!”
甚至还警告小沈阳:“如果你离开我,你会一夜回到爆火前,也将一无所有!”
虽然小沈阳十分敬重他,但小沈阳从小就不是一个
小沈阳
能忍气吞声的人,不愿在赵本山的压制下生活,更不愿卑躬屈膝,便毅然决然的离开。
小沈阳虽然离开了赵本山的庇护,但仍然能够凭借搞笑的表演和较高的人气接到一些综艺节目和表演甚至是参与一些电影的表演。
小沈阳
但随着人气的下降,资源的减少,小沈阳背后也没有了支撑,扮演的形象一直很单一,没有了往日的风光。
但不仅是小沈阳,还有很多徒弟慢慢的离开了赵本山。
小沈阳、赵本山
唯利是图
早在之前,郭德纲接连不断地遭受徒弟的背叛,赵本山还得意洋洋的说:“你的徒弟怎么都跑了呀?我的徒弟可是一个都没走。”郭德纲不屑一笑“别急,还没到时候呢!”
郭德纲
郭德纲数年前说的话竟然真的成为了现实,曾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谢永强”的演员贺树峰,不仅离开了赵本山,还通过直播揭露了赵本山的真实面目。
贺树峰本事辽宁大学艺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被赵本山看中,出演《乡村爱情》,因戏中出色的表现被赵本山收为徒弟。
贺树峰
赵本山特别看好贺树峰,因为贺树峰为人老实,没有任何心眼,便想着要全心全意培养他,肯定也能像小沈阳一样爆火。-
但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赵本山在贺树峰的身上下了很大一番功夫,贺树峰也非常努力,但无奈贺树峰可能是没有过于出色和特别的东西,怎么都无法爆火。
北京春晚小沈阳爱是你我_沈阳市春晚_小沈阳爱是你我 春晚
贺树峰-谢永强
赵本山见状小沈阳爱是你我 春晚,便立即放弃贺树峰的培养,这让本就在“赵本山的控制下”不富裕的贺树峰雪上加霜,无法生存,贺树峰便离开了赵本山,更是离开了演艺圈。
之后转身和朋友开了一家名为谢永强串吧的烧烤店,靠着乡村爱情的名气经营着这份事业,享受由此带来的红利。
谢永强串吧
明星直播的风气勇气一番热潮后,他也试着直播小沈阳爱是你我 春晚,在直播间中回忆《乡村爱情》拍摄的点点滴滴,但更让感兴趣的是,他经常在直播间爆出赵本山的黑料,称很多徒弟都是因为难以忍受赵本山的压制而离开。
还有一个人,在本山传媒待了很多年,但是走红后却选择了离开,这才是真正的背叛。
这个人,便是赵本山的经纪人赵钢。
赵钢一开始负责赵本山的演出,后来因为参演《马大帅》走红后,他开始给自己加戏,逐渐不受赵本山控制。
意识到赵钢野心之后,赵本山选择了架空赵钢的权利,最后赵钢连工资都没要,直接离开了本山传媒。
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中,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有的只是利益纠缠。
今天可能因为利益老死不相往来,而明天可能就会因为利益而牵扯到一起,这谁能说得清呢?
赵本山虽然总是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但或许就是因为他过多的压榨,才让人选择离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