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范伟在拍摄地学了数月的“公交车”,并经常模仿司机老崔,融入他的生活,甚至一度仿佛成为他。
在如此艰苦的努力下,范伟的表演堪称“完美”,即便是演技大师也找不出什么问题。
凭借这样的演技,《芳香之旅》一经放映就广受好评,不仅获得开罗电影节的最佳电影奖,范伟还获得了特别表演奖。
这是范伟离开赵本山后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范伟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使没有赵本山的“提携”,他一样能发展的很好。
相比之下,同时期的赵本山却退出了春晚舞台,开始全力发展自己的本山传媒,然而最终的结果却令人扼腕叹息。
凭借着拥有“乡爱”和“刘老根”这两个巨大的知名品牌,本山传媒确实壮大了许多,但公司的规模扩张并没有带来效率的提升。
在赵本山近乎于“貔貅”的资金分配方式下,本山传媒旗下的艺人们渐渐产生了离心的倾向,失去了对公司的忠诚。
首先是他钟爱的弟子小沈阳,因为不满分配方式而离开了公司,接着又是刘小光和娇娇这些徒弟们相继指责赵本山给予的工资过于低廉。
他们在网络上挑起大肆炒作,让赵本山成为众矢之的。
门徒的背叛令赵本山愤怒到甚至昏厥的地步。
如今,他的昔日荣光何在?
通过这样的对比,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赵本山对范伟充满了不满和失望。
最后话说回来,赵本山从一个农民一步步走到现在,他的才华和能力绝对是不可否认的,无论多少年过去,他依旧是人们心中伟大的人民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