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我,你什么也不是”
近些年小沈阳赵本山分道扬镳,赵本山更是面对媒体直言:“我恨踩着我上位的白眼狼!”
网友纷纷好奇,他们师徒二人之间到底发生么了什么?
成名之路
2006年,年仅25岁的小沈阳深刻体会到了一个道理:拜师难,拜大师更难。
因为他从少年时就对二人转表演情有独钟,对这门艺术有着深深的感情。
为了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他不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与当时被尊为二人转宗师的赵本山结交。
在拜师的道路上,小沈阳曾求过、跪过,甚至多次磕破了额头。
然而,赵本山却告诉他:“你很出色,但是‘赵家班’已经不再收徒了。”
赵本山内心有些动摇,但转念一想,赵家班的现状已经无法再承担更多弟子了。
然而,小沈阳却表现出真诚的态度,甚至不惜动用自己全部家当来填补赵家班的亏空,这让赵本山激动不已。
赵本山当场给了小沈阳一个承诺:“来我赵家班,我绝不会亏待你。”
小沈阳入门后,赵本山毫不吝啬地教给他一些精髓技艺,甚至还安排了更为优越的演出机会,远超过其他弟子。
在赵家班,小沈阳享受着与“赵家班”大弟子李正春相当的待遇。
赵本山已经尽心尽力地给予小沈阳最好的,但小沈阳能否抓住机会,还要看他个人的实力。
沈阳春晚2021小品_小沈阳爱是你我 春晚_沈阳市春晚
幸运的是,小沈阳确实抓住了机会。
在赵本山的全力支持下,小沈阳事业发展一片顺风顺水。
他在本山传媒的知名IP《乡村爱情》中饰演王天来,赢得了“乡爱”粉丝的喜爱,逐渐为人所熟知。
而后,他更是被赵本山携手登上春晚舞台,参演了小品《不差钱》。
在该小品中,他扮演了一个娘娘腔的角色,身穿花花裙子,头上梳着高大的背头,加上他幽默诙谐的举止,仅仅站在舞台上就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这场表演过后,小沈阳的“诙谐”形象深入人心,让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沈阳的出场费用也因此一举飙升到了惊人的50万元。
当时的小沈阳事业蒸蒸日上,风头无人能及,成为圈内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在事业最辉煌的时刻,小沈阳多次为本山传媒创下了上亿的票房,在本山传媒的发展中功不可没。
然而,这个人啊,一旦站在高处,就容易忘记自己的本心。
来去匆匆
在赵本山的扶持下,小沈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逐渐成长为娱乐圈里的炙手可热的大腕。
然而,随着名利蒙蔽了他的双眼,小沈阳对自己的恩师开始心生不满。他对本山传媒的分配方式感到不满,有时候他为公司创造了数亿的收益,却只能得到微不足道的几千万。
这倒还不算太糟糕,毕竟小沈阳是一位有能力的人,他相信只要靠接“私活”,他可以赚更多。
然而,现实让他的理想遭到了挫败。
赵本山严禁旗下艺人接私活,一旦发现,惩罚金额可称之为“天价”,艺人们会因此一贫如洗。门徒们心中对此颇有微词,但由于他们需要赵本山来发展,只能暂时忍耐。然而,小沈阳因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总是在赵本山面前嚣张跋扈,甚至搞得本山传媒一片混乱。
“如果我选择满足你,那其他兄弟姐妹如何生活?我们可不仅仅依赖你一个人。”赵本山对小沈阳大声斥责,甚至把他赶出了本山传媒。这一次,小沈阳与师傅赵本山的关系彻底断裂,他们再也没有来往。
然而,小沈阳离开赵本山的巨大舞台后,事业几乎一落千丈。
没人再关注他,再也没有取得过什么成绩。2017年,小沈阳借了高达三千万的巨款来制作电影《猛虫过江》,几乎把它当作扭转命运的救命稻草。
然而,该片上映后却遭遇了惨败,票房惨淡,甚至在豆瓣评分中只得到了恐怖的“3.7”。
他不仅无法回本,还要花很长时间来偿还债务。
小沈阳的事业遭遇如此惨败,让赵本山对他没有太多怨恨。他所恨的是那些“背叛”自己却依然能发展很好的人。
曾经搭档
“我不喜欢范伟了。”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他毫不掩饰对前搭档范伟的不满。
这不难理解,吃水不忘挖井人,范伟却在赵本山事业上升正旺时背叛了他。
1993年,还默默无闻的范伟偶然同享誉东北的赵本山合作演出了一场戏。
赵本山当初因为觉得范伟老实可靠,演技不错,且能无条件听从他的安排,才与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