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暑假期间,我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来到了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人民政府。其中我的工作是主要负责协助退役军人和军属办理优抚相关事宜。志愿服务期间,我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琐碎与忙碌,也见到了许多与我同龄的年轻人也加入了军人的行列,正值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令我敬佩。此外,我也被退伍军人老兵身上的精神深深感触着,自信、果断、绝对服从等等也正是这些信念帮助他们渡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习和追求。
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通过志愿实践我也深刻明白了自己的社会价值,并会在以后的实践活动中体现出来,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来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和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