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亚米契斯写的,我十分喜欢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安利柯,他是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和我差不多的年龄,这本书是用日记的形式写的,说的是他与父母,老师,朋友之间的事情。看完之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很感动。
《爱的教育》中有许多的小故事,我最喜欢的是安利柯老师讲的一个故事。里面讲的是:有一个穷苦的家庭,孩子帮爸爸抄文件,每个晚上抄160张。他因为睡觉时间太少所以成绩下降了。爸爸知道他成绩下降很生气,再也不管他了,而孩子却仍然不告诉爸爸事实。有一次,他不小心把书碰落了,惊动了爸爸,爸爸知道了真相,不禁泪流满面,他抱住儿子,把儿子放在床上,陪着儿子一起睡……这是一位多么懂事、孝顺的孩子呀!想想有时候我自己,经常会惹爸妈生气,比起他我已经很幸福了,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爱的教育》还讲了人们之间要互相帮忙,就想起来我以前有次一起和同学去给孤苦老人奉献爱心,还记得老人们当时脸上高兴的笑脸,所以我们以后还要经常去帮助别人,把爱心奉献给需要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