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文章,却没有读过如此令人震撼的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小女孩三瓶彩子被诊断出患有绝症,那时她才三岁,为了延长生命,她只好每天忍受化疗带给她的巨大痛苦和无数烦恼。但正是在这种顽强不屈毅力的驱使下,她拿起了画笔,完成她的梦想——成为画家,她让普通的水彩在笔尖上绘出生命之丽。可是,生命的花朵虽美丽绚烂,却易凋零。不幸的事发生了,这位具有顽强毅力的小姑娘——三瓶彩子,在病魔手中苦苦挣扎了四年,在她七岁那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令她眷恋的世界。她留给人世间的美是无法被病魔抹杀的,她的画作在一个展会上被展出了,观看的人们都在无声地哭泣,他们被打动了!这是普通的画吗?!不!这是一个幼小心灵留给世间最后的美丽!是彩子依依不舍涂上的最后一笔,同时也时时告诫我们:珍爱生命!
我们的生命不是金钱,但,比金钱还珍贵,不能放任自己,挥霍生命。生命即将终结的彩子能够珍惜余生的分分秒秒,难道我们不能?不,我们可以!来吧,珍爱生命!请你在横穿马路时看看有没有车辆,请你在拿着铅笔刀和同学打闹时自觉停止,请像彩子那样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