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期中考试。开始考试时,我有点紧张,因为我怕考砸了。考完以后,我觉得自己考得很好,但老师在报100分的时候,我却没听到我的名字,我在想到底考了几分呢?试卷一发下来,我才知道考了97分,原来有几个生字写错了。
回家以后,妈妈告诉我:“从这次考试中就已经找出你的不足了,就是生字掌握得不好”。
我从今天开始,每天抄写一课生字,下次考试一定要争取考100分。
期中考试考后感
11月2日~4日我们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这是我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大考。这次考试学校把每个年级都分成了七个班,除了初一、初二和初三原有的18个班外,在底楼也弄了三个考场,我被分在了底楼西一那个考场,听说这次分班是按照开学时的考试成绩来排的,每个年级成绩最好的同学都会分到底楼去。
这一次考试,就三门主课来讲,虽然总成绩取得年级排名第六(所有科目总分年级排名第四),却发挥的不尽人意,除英语外,其他科目发挥的都不好。英语虽然发挥得还可以,但就扣分情况分析,主要是选择和阅读题扣得多一些。因此,今后我还要加强阅读和语法的训练。
数学本是我的强项,可这次考试发挥的却最烂,原因是我因为图省事、偷懒而跳过步骤,导致题目做错,比如说:有一道3分的转换器的题目,我没有把过程列在草稿纸上,而直接写出结果,导致过程中减去-4算成了减去4。还有一道3分的应用题,本来是以5个小孩为价格平衡点的,增加小孩的数目,应该从6开始,可我却为了计算方便,用7来计算,结果扣了3分。我爷爷看了看我的试卷,说我如果发挥得再好一点的话,应该可以得满分的。
语文没考好则是因为不能很好的适应中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平时缺少作文练习和考试演练。虽然我平时都按时完成作业,但也不能说完成作业就万事大吉了,由于缺乏实战演练,考试时仓促上阵,兵败是可想而知。这次考试仅阅读题就扣了12分,60分的作文我也只拿了50分,中学的作文和小学大相庭径,而我由于进入中学以后,缺少这方面的训练,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小学阶段,其教训确实很深刻。
以后,我一要下定决心改掉图省事的坏毛病。认真审题,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步。二要加强语文的单元、课时演练(尽可能从网上下载一些试卷进行练习)和作文练习,使每一课时,每一单元都能充分的消化(其它课也是一样),争取期末考试能更上一层楼。
江苏省昆山市周市中学初一:罗昊
期中考试我考砸了
今天是数学的期中考试,我很急,因为一道方程的验算还没弄明白,但在课间操的时候,我违反了纪律,叫同学告诉我,虽然没有被老师发现,但是自己还是有些愧疚。上课了,我深知已经是期中考试的时候,监考老师是谢老师,领了卷子,我一看,啊!好难~~~!我惊讶地动笔了。。
10分钟、30分钟、60分钟、90分钟!我汗如雨下,心烦气躁,有很多道题都解不出来,只好在草稿本上一遍一遍地验算,一遍一遍地否定自己的决定,再三检查,感觉没什么错,但知道自己及格是很难的了,因为复习也没效果,我总是数学语文偏科,语文呢好,数学呢一塌糊涂,哎。
没想到,今天下午老师就改完了卷子,老师不紧不慢地说“今天我提早看完了卷子,但不过还不能发,先报分数,‘考得好’的有……”
听完老师的话,我觉得简直是晴天霹雳!!我是“考得好”的!60.5分,老师说,没有上80.5的都是没有过关的,1—3单元干什么去了!
现在再说有什么用,考都已经考了,也没有可以后悔、重做的余地,谁叫我们这些数学差生不好好努力呢?
哎,同学们,你们可不要学我!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努力积累,不要像我临时抱佛脚啊~!